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雪白治療系統,學員課後心得分享

關於雪白 About snow white

    課前一週我去了一趟台北,當時與我的重要他人共遊,在一個晚餐時間,我們聊到了他對於新工作的一些緊張與期待。當我們更深入地去抒發我們對於職涯的情感時,他的幾句關鍵性的話語,讓我赫然發現自己在職涯生活上的一種不安全與不踏實感,而這兩種不安地感受驅使我去尋找上萬理由來解釋這樣的不安全與不踏實。當下我處在非常驚愕的狀態中,我不知道我從何時開始這樣如此認真的相信這些理由,並穩固的建立這個我想像中的安全跟踏實。我之所以驚愕在於,我發現我似乎為了讓自己能感到暫時的舒適而創造了一個現象,然後我已為這個現象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我完全忽略了其他的可能性。
    課前一天,我與我的重要他人在討論隔日生活計畫時,一種疏離的緊張感在對話中浮現了,我感到焦慮與不安,他覺得他似乎也為了什麼在擔憂著。不過,在暫時別無他法的情況下,我先讓那些情緒暫留於心,沒有處理。
     次日,我去上了我日前已規劃好的雪白治療系統工作坊,在練習中我嘗試著去處理我自己與他人的關係,而當下我也選擇了近日讓我最為罣礙的角色。在點化的過程中我一度覺得感動的情緒強烈,它隨我的淚水輕微的掉落,頓時我覺得所有的事情都能夠被原諒,傷痛能被溫暖包覆。但整體而言,我的內心的感受是相當平靜的,而且專注力非常的高。
    當晚,我的重要他人因著一通緊張的電話,面對了他對於自己家庭關係最大的恐懼,而且在事件發生地當下,所有情緒無所遁形。於是我試著使用雪白能量去安撫情緒,在此同時他對我說,他明白為什麼日前他若有似無的刻意抗拒了某段與某人的交流關係,原因是從那個人的話語中,他必須直視、面對他一直以來最害怕的事情。雪白的力量很細緻,在情緒方面的安撫非常顯著,我當時是這麼覺得,至少祂無庸置疑的讓無法入睡的人安慰地睡去,並且給了他一些勇氣去直視一直以來害怕的事情。

    後來,事情在沒有想像中嚴重的情況下被處理了,即便它仍需要一些時間去療癒,但其中痛苦的情緒被關注且理解了。而我在這一連串的事件中發現了許多事情。其中包含了我與這個重要他人的關係,以及在這個關係中所衍伸出來的種種。雖然事件中看似只顯現了我的親密關係,但它卻也能完全反映我的職場關係、家庭關係或者更多。事實上,更深切地說,那是我與我自己的種種關係。雪白清理了我在自己生命課題中難以渡過的痛苦,隨然過程中我感到很艱難,但卻也讓我在一次真切地讓我與最純粹的我共處。在一連串的遇見與經驗中,真實地去感覺到無條件的愛所帶來的精神品質與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