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放下追求認同

認同這件是很有趣,有時候想要尋求別人認同的感覺隱隱的在我們內在發作,而當我們在意的人不認同我們觀點時,可能會挑起我們較負面情緒。


認清一個事實,即便與某些人再要好都還是有個體的差異性,事實上如果別人不理解也並不代表你的經驗是錯誤的。發生再你身上的實像也只有你才會自己知道。


保持觀察、覺知並且肯定自己的經驗才是重點。




前陣子我發現自己潛在的有再尋求他人的認同,當他不認同我的觀點時,我有一股焦慮及憤努升起。


當我觀察這個情緒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真相是自己無法肯定自己才會想要從外在尋求認同。


後來我認清一件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體驗只有你才會自己知道,這是屬於你的實像。那些體悟是了然於心的,無法言說。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在他人尚未體會到這件事情之前必須實際經驗後才會有辦法理解你想表達的。


能量的世界有很多事情無法用言語描摹,即便免強說出來了,"那個東西"也就不再是"那個東西"了。


能夠得被理解是令人開心的,但千萬不要把"得到認同"成為你的目的,這不但不利於個人的成長還會削弱自身的力量。


當我看見內再想尋求認同的部份時,我感覺到自己有個部分被釋放了並得到了自由。我不想再花太多時間去跟別人講太多他人現階段不理解的事情。




我決定將這些教導體驗交託給宇宙,讓宇宙的智慧來帶領,宇宙才是真正的老師。

這樣的選擇對我們彼此才是正面的,如此我們才能回歸到真正的"平等"上。









最後,對於自己的經驗及體悟不要急著蓋上已讀章或是畫上句點,然後抓著不放了。

抱持著開放的心帶著你的覺知保持觀察也許會有更多的教導在裡面。


 相信宇宙、相信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