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文殊菩薩的教導-破除糾結的簡易觀想法


前一陣子,正在經歷胃輪議題的時候呢,徹徹底底地體驗到了匱乏、忌妒等等......的情緒感受,而陷入了極度的鑽牛角尖的思想狀態中,我的想法一直往負面的方向解讀、評斷甚至於責備自己不夠好或是將問題推卸給其他人。

就這樣被自己所創造出來的某種情境牢牢的困住,由於入戲太深在那個當下無法辨認那只是我的意識所創造出來的幻想情境所以要放下或是脫離那樣子的狀態變得的困難。


這樣的狀態持續了幾天,生活周遭的事物不斷的提醒我正陷入一種鑽牛角尖的狀態之中,直到我狠狠地用頭頂撞到了櫃子我才意識我正被情緒牽著走。



當我們正被某種負面感受牽著走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順利或是在無意識中不小心創造出其他負面的影響 。

如果有這樣的狀況,不妨試試看以下的觀想法



首先,全身放鬆舒服的坐下來

觀想 心輪中 有一盞燈燭或是蠟燭

持續清楚的觀想一陣子

感覺那個火燭明亮且堅固穩定的發亮著,漸漸地光芒越來越擴大,越來越擴大

清楚的觀想並感受那個燈燭的光以圓形的狀態擴大並照明了你整個身體從裡面到外面,十分的堅固。

在心中默念 以此智慧明燈,破除所有的惱障、糾結、與黑暗。三次

然後 靜坐約五分鐘




前後大約只要10分鐘就可以完成,然後感受一下身體或是心理的狀態

此觀想法是連結文殊菩薩所教導的簡易觀想,可使我們暫時脫離被牽著走的情緒。


上述的觀想雖然方便但終究不是解決負面感受的主要辦法,真正要解決負面感受必須去面對、看見、感受和陪伴那個情緒,這才能夠真正的了解並釋放問題根源。


如實的陪伴自己以及自身感受是一種慈悲,在我們對別人好的同時也別忘了也要對自己好。


祝福各位,一切吉祥如意。

以上提供給需要的人,做完後如果有什麼特別感覺想要分享的朋友,歡迎到我的FB用聊天室留言 ID弧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