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財神灌頂法會心得分享


前陣子參加了黑財神與財寶天王的灌頂法會,而傳法的上師針對財神的修持做了詳細的講解。

                 圖片取自網路


學生問:為什麼財神有這麼多尊,究竟哪一尊最為靈驗呢?

上師說:財神之所以有那麼多的化現是因為眾生的業不同,所以針對不同的業會有不同的財神最為相應與加持,但財神的加持是沒有高低都是一樣的只是針對個人業的不同所以給予加持才會有所影響。上師開玩笑地說如果想知道自己跟哪一個財神相應那就每一種的財神灌頂法會都去參加體驗就知道了。哈哈哈哈哈~~~~




我所參加的財寶天王與黑財神、白財神的灌頂,是由不同的上師所傳的,但它們所教導的財神精神卻是如出一轍,那麼究竟財神的精神是什麼呢?

上師說財神的修持的精神是"佈施",佈施看起來像是分享資源如此簡單,但它背後藏有非常大的智慧的教導,我的薩滿老師告訴我佈施有放手、放下的意思在裡頭,有著不執著於我擁有什麼,無私地分享我所擁有的資源,如此能量才會健康的流動,而當我們放下對擁有什麼的執著時你就已經擁有了,這樣的觀念給了我非常正面的心性教導,但事實上也是如此。

上師說:財富最大的敵人是懷有強烈的吝嗇之心不肯不施,吝嗇之心會導致財富累積上的困難心想是不成......等等障礙,因此常行佈施累積福德資量是非常重要的。

佈施時不需要感到有壓力,只要給出自己所可以負擔的,盡力給予幫助,其實就已經非常的足夠了,其重點在於心意而不在於多寡,發自內心的給予隨喜佈施是很殊勝的。若是在佈施的時候有捨不得、浪費的想法時佈施變得不清靜,所得到的利益將會減少



最勝之財乃知足,集財之道乃佈施,上師說





新時代的身心靈告訴我們當我們相信自己是富足的那我們就會真的富足,當我們願意給出時給出的東西就會加倍地回到我們身上形成循環,那當我們給出匱乏或是浪費、捨不得的能量時同樣的這也會回到我們身上,完全取決於我們的心意,其實這跟上師所開示的幾乎一樣。


修持財神時要觀想自身與本尊無二無別,意思是我將學習財神的精神常行佈施,而我就是財神,用新時代的說法就是,完全信任自己就是富足豐盛的,而我願意分享富足,如此一來就會形成正向善良的循環。






某一天我身上沒有半毛錢存摺也沒有錢了,內心因為匱乏而感受到了恐懼和煩憂覺得非常的痛苦,我修財神法祈求我的煩惱和痛苦得以被解除,頓時間突然想到是不是也有其他的人和我一樣因為沒有錢了而感到非常痛苦呢?最後我將修持的財神法迴向給所有和我一樣痛苦的人以及因為窮困而感到痛苦的人。這件事讓我了解到當我祈求神尊為我消除痛苦它的利益是很小的,而當我們為所有人祈禱消除痛苦時他所能夠利益的卻是更廣大的群眾,如此具有更大更多的好處和意義。

我的薩滿老師告訴我,當我們做一件事情是為了利益很多人時,這樣子所能產生的力量將會更大的更具有意義且可以幫助更多人。現在我已經可以深深理解這句話的涵義!

當然到最後我的恐懼再隔天就消除了,馬上就有兩個案前來預約,前一天的恐懼就像是一場夢一樣。我想這就是要讓我學習為眾生修法的教導吧,我深深的領受了










最後~



但願我們皆能夠享有豐盛,永無匱乏恐懼,但願我們的所作所為都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所有人的幸福行動,為了利益世上一切有情眾生,常行佈施

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