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死亡總是帶來最殊勝的教導(一)

就在星期日的時候,從國小陪伴我到大學畢業的動物夥伴Happy過世了,在他過世前的幾天我媽媽傳了一段與牠有關的影片,我看了一下他的能量狀態,我知道Happy已經準備好要進入下個階段了。

在過世的當天,我有個直覺,沒來由的我覺得牠好像要走了,但我並沒有想太多,當天本來預定好的事情和行程都突然取消,做事情的時候都感覺到有障礙,腦中總是有個念頭告訴我要回家去看牠,但我並沒有太在意還是執意地去做其他事情,下午的時候我的母親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很反常的只有一通而我沒有接到,以往媽媽都會打很多通或是用line傳達訊息,但這次就只有一通電話。

晚上的時候我和母親在路上相遇,我的母親才告訴我Happy過世的消息。當下我感覺很憤怒又有一陣空虛感,我感到很憤怒,因為母親沒有在第一時間告訴我這件事情,我接著問,那後續怎麼處理?有超度嗎?葬在哪裡?

我媽說:爸爸已經把牠埋好了。我抱著憤怒又空虛的心情回到家裡,我進行超渡修法並試著與Happy的靈魂做連結想確認牠好不好,我也請會寵物溝通的朋友協助我處理這件事。

溝通的過程,Happy很清明牠知道自己已經過世了,而家中祖先也有照料牠,牠感覺一切都很好,我告訴已經為牠做了阿彌陀佛的修法,這幾天如果覺得的夠了就要跟隨祖先和阿彌陀佛一起到達極樂淨土,千萬不要忘記了,而牠也答應我了。

當下我心中仍然擔心我的父親沒有選好一個地點或是並沒有用敬重的態度來處理Happy的後事對此我感到憤怒,心中想著他們有多麼愚蠢。就在這個想法升起時,突然有個聲音告訴我"所有的一切都有他最好的安排",這時我憤怒的感覺就減緩了許多。

隔天我一早我便馬上跑回鄉下去看Happy的墳墓是否有處理的安妥,再去看Happy的墳墓之前,我和我的祖母聊了一下,我的祖母告訴昨天父親他如何處理Happy的後事,我才真正了解事情的原委,我的父親在Happy過世的當下所做的事情,是心意十足的並且充滿愛的。真正來說我的父親已經為Happy做了一個完整的超渡。而走進田的最末湍,看見了Happy的墳我更加肯定了這件事,看著被翻過並重新填平的土堆完全的和上面和焚燒紙錢後的痕跡,下葬的地點也是很好的地方,這個地方充滿了殊勝的愛。我的父親並沒有像我所想的那樣隨隨便便了事。我對他看法完完全全只是我的想像和預設。

我看著Happy的墳,心中有很多的想法,無法用言語表達清楚,我在想為何沒有沒有在第一時間緊急通知我呢?我沒辦法見他最後一面,我覺得超渡Happy的事宜必須由我來做,此時那個聲音又出現了,"凡事都又他最好的安排"我突然理解了一些事情,我了解有些事情並不是我所想的那樣,我的父親也不是我所想的那樣隨便處理。超渡也並不是一定要由我來做,其他人也可以處理得很好。

我之所以覺得這件事必須要由我來做,也許只是想凸顯我自己的重要性,想表現出我就是在這方面很專業罷了,也因為Happy的過世讓我看見自己的狀態。

圖片取自網路

我站在田的末端,那裏的芒草張的很高,每一根超過了我的頭頂,秋天的氛圍總是會讓人開始內省,我站在墳前看著土堆,我並沒有感傷的感覺,有一瞬間我感覺到生與死只是幻象。在這個念頭閃過的瞬間一陣風吹起,把遮住視線的芒草都吹得倒下了,本來被芒草遮蔽起來的三合院就清楚地顯現在我面前,那個畫面是多麼的清晰阿。這是多麼殊勝的兆頭呢?

也許我們都在做著一場夢,我們以為夢是真實的,有一天我們都會從夢中清醒過來,才發現阿~原來是一場夢阿~

最後,Happy用他的一生教導我很多事情,從他第一次做大型手術到臨終。也許並不是我們照顧他,而是他照顧了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